你留過長頭髮嗎?

沒看過你長頭髮的樣子呢~



這是跟我認識一陣子的朋友們都會好奇的問題



小時候我也憧憬過
長長的髮絲隨風飛揚
這是大部分讀過一系列公主故事的女孩子都有過的嚮往吧!

向阿娘抗議過
希望自己也像班上的同學一樣
留著烏黑的長直髮
天天搭配著不同造型跟髮飾
拗不過我
最後順著我意
終於有了生平第一次的超過肩下5cm的長髮

只是留了一季的長髮
終究敵不過自身髮量多又是油頭皮的雙重攻擊下
彷彿映證了娘親的未卜先知
在逐漸變涼的秋天中
還是要求削去了自己的長髮


從此 沒再留過超過肩膀的長髮


美其名是怕麻煩
短髮整理起來容易
不用隨身攜帶梳子 順手撥撥就好 洗完頭也一下子就乾了
很符合懶人哲學

不過 最重要的是
比起長髮  我發現了短髮更能襯托自己的個性
站在滿街的長髮女孩中 不管是直的還是捲的
短髮一下子就能顯立於人群



最近從幾位熟人口中不約而同聽到

"女生還是適合長髮啊~"

除了不以為然 更多的是慶幸自己跳出那侷限的框架
與其迎合別人的眼光
我更希望藉由短髮表現出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