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習慣性窮緊張的人


尤其是公開表演的部份
不管是教學演示或是上台報告


只要提早知道日期
就會從知道的那一天緊張到結束


別人看我總是一付精明樣
還有人說過感覺我就是一付很穩定的樣子





其實都是緊張過頭到面無表情
甚至於猙獰了吧!




之前曾有一陣子
學習讓自己盡量放輕鬆
不要先去預想結果
不過放鬆過頭
就是以"不在乎"的態度去面對


矯枉過正
兩個極端都讓我很煩惱
最近的教學觀摩更是讓我回到熟悉的緊張感



不過現在開始接受自己這樣的一部分
既然沒辦法找到有效的調適方法
那就用這樣的緊張感努力吧
最起碼事後不會懊惱
因為自己的不在乎而造成的影響
可以說服自己


"啊啊~我已經努力過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