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個禮拜趁空閒
把之前電影前篇看完
看完電影後就更想看原著
於是上個禮拜就衝到漫畫店把整套綁架回來啦~~

花了三個晚上看完後
俺這幾天其實心理都毛毛的....

雖然故事是虛構的
但是俺總想
萬一有一天真發生這種事
我會怎麼辦?

如果我是撿到筆記本的人,我會怎麼運用?
如果我知道有人正運用筆記本進行制裁,我會有啥感覺?

想來想去
如果真有那一天
俺一定很害怕因為以前的錯事而被制裁
會開始變得非常守規矩
但也只是因為害怕報應到自己身上吧~
馬就是所謂的"不見棺材不掉淚"
沒有立即性的反應
所以大事件沒我的份、小奸小惡倒是不斷~

那如果撿到筆記本呢?
俺的下場應該就跟月一樣(雖然沒有月的頭腦這麼好撐這麼久~)
一開始或許還做了某些自認"正義"的行為
不過之後開始被私慾蒙蔽
將自己所有不合理的行為合理化
這樣的想法是大錯特錯嗎?

我倒覺得
這就是人性啊!
只要是人
大多都會做出跟月一樣的行為來吧!
所以囉
月就是我們的反射
他所做、所想、所掙扎
也是我們曾經做過或可能會做的

雖然裡面沒有任何一方的作法讓我能完全認同
不過俺倒是藉著這個看似虛構又真實的故事又檢視了自己一番
有興趣的人也不妨一探究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