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前天跟室友談到靈魂的問題
所以存留一些感覺

昨天晚上
夢到自己的死亡

而且在死亡的過程中細節都非常清楚
自己是搭了一架小型飛機
機上坐了四五個跟自己交情不錯的朋友
但是在起飛時卻發現飛機完全無法升空

因為飛機所在的跑道很小
感覺是一個在市區架空的跑道
所以在機長嘗試幾次都無法升空
飛機也無法停止滑行的狀態下
我們就這樣下墜到一戶無人的房子
當時只怕死亡前的疼痛(本身是個很怕痛的人)
所以雖然知道自己難逃死亡的命運
但是大概是因為怕痛的原因
所以僅閉著雙眼感受當時的衝擊

但是卻沒有想到去拉住身邊的人
只覺得當時似乎是自己孤單一個

再次睜開眼睛時
發現自己是在熟悉的環境下
只有個念頭驅使我要趕快回家
回到家第一件事是打開信箱查看裡面的郵件

不知道為什麼
有一封信件的內容讓我堅決我現在還活著
但是身邊有一個人對我說了些什麼
內容已經回想不起來
但是卻是讓我發現自己目前是靈魂漂流的狀態

而且家的感覺雖然沒變
但是家人已經不在這個地方了
我跑出去尋找

發現我最擔心的媽媽真的已經變成老婆婆的樣子了.....

而且可以感覺到媽媽對於我當時的死亡傷心欲絕的情緒


雖然不知道這個夢為什麼會這樣發展
但是我想如果人死後有靈魂的話
我希望自己不要是隔了很久才知道自己死亡的靈魂
如果一開始就可以發現自己已經是個靈魂
起碼可以一同感受在世所重視的人的時間流逝速度
雖然無法在同一個空間一起生活
但是可以陪在家人旁邊
靜靜的看著他們也是死後的一種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