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的四大好處

1.腸道可以充份休息,並排除體內堆積廢物

2.體內環保,肌膚也會跟著亮麗

3.消耗多餘脂肪,達到減重效果

4.淨化血液,改善體質。

斷食的最佳方式

進行斷食減肥法可不是說斷就斷,而且什麼都不吃,斷食不僅有暖身步驟,就連斷食期間喝什麼也是門學問喔!市面上斷食的方法及種類繁多,搭配的飲食各家說法也不同,有些可以進食少量清淡蔬果及糙米飯或麵,但最嚴格的斷食是連水都不能喝,強烈的作法副作用實在很大。因為人體每天必須至少排出400至600西西的尿液,才能清除體內新陳代謝所產生的廢物,妳可以三天不吃東西,不過卻不能三天不喝水,對健康的危害相當大。

如何進行斷食才是最佳方法,以下是參考作法。

@斷食前:慢慢減食

在決定斷食前兩天,其實妳就該慢慢減少進食量,讓身體慢慢習慣能量減少的訊息,以在最佳的狀態下進食斷食計畫。在這時期的飲食內容最好也改為清淡,少油、少鹽、少糖,開始進入腸胃休息狀態。

@斷食選擇:依各人需求

妳在電視上看到的廣告詞說,週末只喝牛奶進行體內環保,也曾聽過只喝生機果菜汁或楓樹汁的斷食方式,到底喝那一種才是最好?其實斷食過程中的水份選擇,妳只要掌握纖維質、礦物質、蛋白質及微量元素多多的流質飲料,不管是牛奶、果菜汁還是楓樹汁,都是不錯的選擇。

@斷食中:搭配運動

在斷食過程可別讓身體生銹著,妳可以搭配能疏通全身關節、柔軟筋骨的運動,不用太激烈,就能幫助減肥效果更顯著。

@斷食後:慢慢復食

結束了斷食過程,可別像放出籠了鳥兒樂得大吃大喝,這不僅會使斷食效果前功盡棄,還會傷害腸胃功能。斷食後要復食的第一天通常最感饑餓,妳的自制力一定要夠,並且從流質食物開始進食,如糖水、燕麥粥、糙米稀飯等,才不會引起腸胃不適。
@斷食時間:2-3天最佳

斷食計畫在精不在久,可不是撐越久效果就越好。建議完全斷食天數最好在2-3天之間,並且間隔時間不要太近,一個半月進行一次就足夠。


雖然我這次斷食法懵懵懂懂
不過步驟大概差不多
真是好險!
雖然我很想瘦
不過我還是比較在乎我的健康!

這是詳細報導的網址
http://magazines.sina.com.tw/shape/contents/200405/200405-004_1.html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它還有提供簡易一日斷食法的步驟唷
我覺得比起我的豆漿斷食法還容易實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