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多小時前發生

到現在還是驚魂未定



吃晚飯時聽阿娘說
中午吃剩的剩菜本來放在桌子上
結果一個下午過去
剩菜幾乎被吃光、附近的地板還有很多殘渣

我們倆第一個反應就是  老鼠


邊吃飯還邊討論明天要清理儲藏室之類的
等晚飯吃得七七八八時
隱約聽到廚房傳來一陣詭異的窸窣聲
阿娘跟我使了個眼色
便緩緩踱到廚房
接下來

是貓啊  ←娘的叫聲

夭壽! ←俺的叫聲

劈哩啪啦  ←小黑貓第一次狂奔的腳步聲

啊!         ←娘的叫聲

劈哩啪啦  ←小黑貓第二次狂奔的腳步聲

啊!         ←俺的叫聲




短短幾分鐘
待在客廳的我只看到傻眼的一幕 
小黑貓兩度狂奔到我眼前
第二次因為無路可逃

竟然往上逃到我弟的房間!



之後我跟阿娘實在驚嚇過度
鄰居也在我家一陣尖叫聲趕來關心

但是小黑貓還在家裡
於是將廚房的紗窗打開
阿娘帶著竹竿在房間掃啊掃
只見小黑貓又以極快速度狂奔下樓
往原來路線逃脫出去


事後跟我娘冷靜下來後
兩個人不斷的大笑
幸好遇到的是聽懂人話的小黑貓
要是得跟鼠哥大戰
今晚勢必得經歷一場腥風血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