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家長看到"學習力"3個字 自然而然就將之與課業學習劃上等號
之前 我也總是這麼認為
所以換了一批新學生 除了一開始感嘆學習力相差甚遠外
便積極投入研究如何提升學生們的學習效率
某天 看到學生在吃藥
我這才醒悟過來
同樣是低年級的孩子   現在的學生完全不需要老師提醒就會自己記得要吃藥
就連一年級的孩子教一次 也會自己服藥
以前的孩子們 聯絡本上總是看到"請提醒XXX記得吃藥"的留言
或是要升三年級了 吃藥粉還是會沾得滿嘴滿身
現在的孩子們 學業表現固然比不上之前的孩子們
但是每天放學後
總會有人主動幫我掃地、搬椅子和擦白板
這陣子我感冒遲遲未痊癒 不太能吃甜食 
孩子們知道了 除了會主動餵我喉糖
送零食給我時 還會告知我這是鹹的餅乾
常讓我有小小的感動
以前的孩子們 這些他們也會做的
差別在於 他們常是在服從大人們的指令下被動去完成
而非像這群孩子們  發自內心主動去關心週遭的生活
現在 我發現我錯的離譜
學習力中最重要的 就是這樣的生活能力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兩天跟老大聊起幾個畢業生的情況
不免有感而發
當初在我們心中又貼心乖巧的好孩子們
現在都因為自身的煩惱而迷惘著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開始以為是塊原石
近來發現可能是自己的錯覺也說不定
上上下下一起打拼努力
確立好完善的制度
我預期的這些通通不在常軌上
氣氛再好
公私分明還是得遵守
只是這麼認定的可能只有我們
文句を言いすぎなのでこの文章でやめにする
阿西!不想再做漫無目標的残業
別再問"阿西"是誰 它只是個語助詞...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Nov 09 Sun 2008 22:29
  • 孩子

以前的我 很討厭小孩
世界上最奸詐的物種莫過於此吧
平常嗚嗚啦啦說些聽不懂的話也就算了
時不時的惡作劇
遇到不利的情況只因為是小孩就能輕易被原諒
這幾年因為實習的關係
真正去接觸孩子與他們相處
打破我以往的成見
從他們身上我學到
比起輔導 教導更適合我
尤其在品格的教育上更是感到責無旁貸
面對古怪的孩子 也有感到使不上力的時候
不過他們總是能在事後帶給我更多的歡樂
與他們相處越久
越驚訝於自己心境上的變化
感謝你們的純真
感謝你們的錯誤
讓我能夠在歡樂不斷的氣氛中學習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期的最後一個星期五
學生、老師抓緊時間再瘋他一場
電影散場後
等待我的是滿地滿桌的殘餘
還有急需整頓的教室
當下出動還未離開的學生
以前被我一直寵著的二年級
也忙得不亦樂乎
一小時的過程中
沒有天天都會出現的爭吵聲
有的只是不斷的詢問
"老師,還有哪裡要幫忙?"
你們
真的長大了
感動之餘
覺得我越來越像個媽了....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暑期班到來
學生數反而減少
卻不像寒假班那樣興奮
習慣早上悠閒地睡個回籠覺
這兩個月要開始早睡早起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剛開始進公司
每天都可以聽到老大的幾句讚美
現在雖然不比當初的頻率
但是每每冒出的美言
還是讓我羞澀不已小鹿亂撞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忍耐      是有限度的
坑我的健保費
臨時更改試讀日期
要人配合這配合那
冠冕堂皇的理由卻講得很自然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20 Sun 2008 22:48
  • 不爽


沒有分配學生
為了支援櫃台輪晚班
為了兩個星期後的表演又要編舞
明明應該是輕鬆又愉快的寒假
為了你的高收費我卻要這麼辛苦!?
暑休若也是如此
則   此地不宜久留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又逢熱烈的期末考周
面對我班上的天兵團
真是快招架不住
按部就班複習
仔細寫練習卷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Nov 29 Thu 2007 22:49
  • 傾聽


新工作已經逐漸上手
前一陣子跟同事閒聊
正感覺已經可以將這群小孩當作自己的孩子般
“考卷先寫上姓名”
在相處的兩個月中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Oct 24 Wed 2007 23:05
  • 残業



学生の学期中試験で 最近残業し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あと二週間
助けて~  

し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2 3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